365官方游戏召开体育学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4-03-12
  浏览次数:
10

3月12日,365官方游戏在37号楼504教室召开体育学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刘军书记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上海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经理郑国华和教授熊欢作学术报告。

郑国华和熊欢教授分别以《科学发现的逻辑》《国际体育社会学研究趋势》为题开展报告。郑国华教授深入分析了自组织理论和博德三原则,他指出所有研究都是在发现简单规则的基础上进行的,而这些规则最终导向结果。他特别强调了在科学研究中发现现象和解释现象的重要性,同时详细探讨了包括归纳推理和演绎推理在内的科学论证关键问题,从而为科学研究方法论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新的视角。熊欢教授主要介绍了国际体育社会学的溯源、研究特点与趋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融合。她指出我国体育社会学研究应致力于“求真求实”和“勇于创新”,并通过社会学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实现“中西汇通”,促进学科的深入发展和国际交流。

经过郑国华和熊欢教授的深入讲解,导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导师们认为,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他们在科研领域的见解,也为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带来了新的思路。

(撰稿:陈皆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