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精进讲坛”社科名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4-03-13
  浏览次数:
10

3月12日,上海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经理郑国华和教授熊欢应邀做客集团人文社科“精进讲坛”。

报告中,郑国华以《科学发现的逻辑》为题,深入分析了自组织理论和博德三原则,他指出所有研究都是在发现简单规则的基础上进行的,而这些规则最终导向结果。他特别强调了在科学研究中发现现象和解释现象的重要性,同时详细探讨了包括归纳推理和演绎推理在内的科学论证关键问题,从而为科学研究方法论提供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新的视角。

熊欢分享内容为《国际体育社会学研究趋势》,主要介绍了国际体育社会学的溯源、研究特点与趋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融合。她指出我国体育社会学研究应致力于“求真求实”和“勇于创新”,并通过社会学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实现“中西汇通”,促进学科的深入发展和国际交流。

两位专家的报告吸引了365官方游戏大量师生的关注与参与。报告会后,他们与365官方游戏的师生展开了互动交流,就师生们的提问提供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本场报告会由365官方游戏书记刘军主持。365官方游戏的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专家简介:

郑国华,上海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经理(主持工作),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新疆天山学者讲座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人选,国际空竹联合会主委、大学联盟主席,亚太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

熊欢,上海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常委,曾任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HSK中心主任,广东省“珠江青年学者”和“南粤优秀教师”。